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共建厕所文化,共创美丽校园——我校召开2021年度“忆峥嵘岁月,筑风采今朝”主题公共卫生间软装设计大赛表彰大会

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忆峥嵘岁月,筑风采今朝”主题公共卫生间软装设计大赛表彰大会。学校副校长何柏略,战略发展中心主任李斯涵,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蓝乐钿主持。

  何柏略作大会发言。他表示本次大赛意义深远,不仅是落实中央“厕所革命”的关键举措,也是董事会“三园建设”以及“文明、修养、形象”系列活动的关键一环。对于今后的卫生间文化建设,他提出两点希望。第一是精心打造“厕所文化”名片。各学院要把文明如厕的养成教育作为学院“文明、修养、形象”教育内容,深入开展学生文明如厕、卫生健康教育宣传。第二是悉心维护卫生间环境,树立师生的文明担当和文明意识,为营造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李斯涵宣读《2021年度“忆峥嵘岁月,筑风采今朝”主题公共卫生间软装设计大赛表彰决定》。《风采》等12份优秀作品获一、二、三等奖,《商兔兔之紫色紫香》获最佳创意奖,《Sport And Simple》获最具人气奖,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华为ICT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2021年厕所文化建设系列活动视频,回顾了自“世界厕所日”以来,我校举办的“厕所文化建设”启动仪式、文明倡议签名、厕所文化主题讲座、清洁公共厕所志愿行动、厕所文化专题宣传和优秀作品展示等活动。
  本次大赛广受关注,邀请全校学子参与学校公共卫生间文化的软装设计,共收到来自各学院学生团队的设计作品40份,听取师生的建言献策,4734名师生共同参与人气作品评选,真正将“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旨在让学生有家的归属感,有为校园建设贡献的责任感,更有被肯定的幸福感。
何柏略副校长为优秀组织颁奖
李斯涵主任为一等奖作品颁奖
获奖团队汇报设计方案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