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专心、专注、专业、专情——我校顺利举办第十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打造一支“专心、专注、专业、专情”的辅导员队伍,加强新老辅导员的交流,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1月11日下午,我校在第八教学楼204报告厅举办第十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柏略,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刘永钦,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处全体老师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赛为期4天,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和工会委员会联合举办,设置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大赛评委。全体参赛辅导员分为5个大组,参与不同比赛项目角逐,辅导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饱满的热情和出色的专业能力。

表彰大会上,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蓝乐钿、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在点评中分析了各项目的要点和难点,对参赛辅导员的态度和能力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希望辅导员们要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掌握答题技巧、提升业务能力。

刘永钦宣读大赛结果。本次比赛共38人获得奖项。其中,杨芳淇、林嘉凝、陈丽红等20位老师获得综合得分一、二、三等奖。在基础知识测试环节,林嘉凝获一等奖,马宇皓、李翠柳获二等奖,杨芳淇、谢桉琦和陈丽红获三等奖;在谈心谈话环节,吴顺利获一等奖,蔡文蝶、杨红烨获二等奖,梅新晨、胡舒娅、甘志健获三等奖;在案例研讨环节,段姣获一等奖,陈欣、张嘉琳获二等奖,蔡文蝶、杨芳淇和林嘉凝获三等奖

何柏略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积极参加大赛的辅导员和认真组织大赛的工作人员们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使参赛教师在总结日常工作的同时提高知识技能和业务素养。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工作具有不可替代性,辅导员要站好岗位,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提高自我要求。辅导员应沉下心来,沉淀自我,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做好自我总结,扎下身子做实事;三是要加强交流学习。各个学院间、辅导员间要多走访和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22.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柏略作总结

44.jpg

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刘永钦宣读表彰决定

55.jpg

现场颁奖

11.jpg

比赛现场(一)

66.jpg

比赛现场(二)

3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