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以赛促学强技能、以赛促建展风采——我校举办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打造一支“专心、专注、专业、专情”的辅导员队伍,加强新老辅导员的交流,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我校于1月3日至5日举行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于1月5日下午,在第一报告厅召开了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吕泉荣,副校长何柏略、李锦堂,学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老师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91名辅导员分为4个大组,前往不同赛区参与项目角逐。参赛选手精彩的现场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业务水平和全面的综合素质。表彰大会上,学生工作部张秋艳副部长、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鹏和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对比赛环节进行点评,分析了各项目的要点和难点,对参赛选手的态度和能力予以表扬,同时提出了加强理论修养、提升业务能力和掌握答题技巧等建议。
  何柏略宣读大赛结果。经过激烈角逐,本届比赛共计24人次获得大赛奖项。其中,刘万里、戴玮、李俞妍、陈欣、赵美娟、唐思、李文娣、巫进娣、曹磊、陈钰纯、吴顺利、覃业敏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综合得分第一到第十二名。此外,在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刘万里、戴玮、陈欣分别获得一、二、三名;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吴顺利、谢桉琦、孙玉博获第一、二、三名;案例分析环节的一、二、三名由赵美娟、曹磊、刘万里获得;在理论宣讲环节,李俞妍、刘万里、段姣分别获得一、二、三名。
  吕泉荣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年初始,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下,本次大赛的举办意义重大。他代表学校向积极参与大赛的辅导员和认真组织大赛的工作人员们表示真挚的感谢。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寄语,一是育人的人要先育己,希望全体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责任使命,认识到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二是要提高个人能力,全体辅导员要互相学习分享,取他人之长,做到专心、专注、专业、专情;三是要做好个人规划,坚守职业选择的初心,做好思想引领、积累工作经验、夯实职业基础,在工作中取得成长和收获。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欧莹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了《高校辅导员誓词》。全体辅导员用发自肺腑的声音,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忠心、恪守职业的决心和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真心,许下了“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的庄重誓言。
吕泉荣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何柏略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李锦堂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合影